建宏牛肉麵
按這裏 -- 用E-mail收到新文章!
  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洛陽街45-6號/台北市洛陽街69號
  電話:02-23712747/02-25524875
  營業時間: 除農曆過年,其餘時間皆24小時營業


*用餐目的:晚餐便飯
*我覺得這間餐廳是:道地混亂無比眷村牛肉麵小店

*裝潢環境:很擠,很熱
*推薦菜:牛肉麵(要加牛油喔)

*一股要說的話:湯頭有點太過醬油了,肉塊偏硬,甚至有點老,小碗撐死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
多虧了2010國慶煙火回歸台北,我才有機會從西門捷運站大老遠走到這裡來,
早就聽聞這裡是台北很早年在鄭州路上名店之一,搬遷至現址,可能是台北牛肉麵名店中最便宜的!


真的! 大碗才90中碗80小碗70...平常在很多牛肉麵名店要吃一碗小碗牛肉麵可能要這裡兩倍價錢(這真的不誇張)
聽說這裡的小碗就撐死你,我們不敢造次,加上為求豐富性,我們點了一碗小牛肉麵寬麵、一碗小牛雜麵寬麵。
但是光這兩碗麵,我們就對服務生唱名了約莫五次...
一碗小牛肉麵寬麵、一碗小牛雜麵寬麵
一碗小牛肉麵寬麵、一碗小牛雜麵寬麵
一碗小牛肉麵寬麵、一碗小牛雜麵寬麵
一碗小牛肉麵寬麵、一碗小牛雜麵寬麵
一碗小牛肉麵寬麵、一碗小牛雜麵寬麵
他們就是記不起來,而且送錯還問我:"你點牛雜啊?那先吃我手上這碗牛肉麵好不?" 哇咧~我笑不停耶XD
服務生人超多,不過完全沒有效果阿,太搞笑了。
後來問了老台北人,才知道建宏是鄭州路出來的麵店,而當年鄭州路的特色就是一整條十數間麵店,間間都如此混亂。
建宏呀!你們果真是原汁原味!


麵來了,肉滿滿、麵滿滿,豐盛的很,就是感覺湯少了些(因為料太滿XD),聽說可以無限湯喝到飽...
我對這碗麵攪動了一翻...決定下次我們來要外帶大碗、多要一包湯兩個人分著吃,這樣一個人只要45元XD

還有你們家蔥花切的如此大塊,是不是有點太霸氣了?! XDDDDD


  \
湯頭的部分,有點太過單純的醬油,會覺得稍微沒有驚喜,加入了 魚卵 牛油才感覺多了些趣味。
肉塊偏老韌,依然不得我心;牛雜一股倒是比較愛,軟軟的牛雜吸飽了湯汁很香,結論是一股吃軟不吃硬。
我們點了寬麵條,也是很有咬勁很有存在感的那種...麵真的吃不完,很撐、很撐

大致上來說一股不偏愛建宏,除了他的價格我很愛以外,不是會特地來吃的那種,矮油我知道很多朋友都很愛他們家
呀~我就是不愛咩...

延伸閱讀: 城市旅人 鄭州路記憶
這張照片就是網路上專家拍的鄭州路 遺跡 舊址,當年一堆牛肉麵就是肩並著肩開在這裡。
這裡是很多老台北人的記憶,可惜早在一股上高中之前,這裡就不見了,無緣見到那樣的盛況。



--
歡迎來看看更多美食資訊喔!臉書上的Food版 美食餐廳最新排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get 的頭像
    tinget

    。我是一股。

    ti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