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是一股,寫食記的日子差不多過了一個月。

在寫這些吃過的東西的時候,我紮紮實實是一個部落客。
是個不太清楚部落客的想法的一個部落客、
不太清楚讀者想法的一個部落客。
因為這個全民寫食記、全民看食記的世界,真的是相當奇怪!

普通吃、好吃、非常好吃的東西,我們不一定分辨的出來。
可是難吃的東西呢?我想是人人都會懂得皺眉的~

一股在學習的是分辨普通和有多好吃之間的細節,而這些自然而然,是因人而異的。
一般看食記的人不一定有思考過太多,吃下肚的時候也不會注意太多,注意太多關於普通和好吃的差別。

所以我們常常說:「還不錯。」(中國人,中庸之道嘛!)
除了吃進去之外我只能寫下來,開始寫下來之後,即便只是三吋之間發生的事,也變得不這麼無腦了。
發現了自己開始對吃有點腦了之後,只好鍥而不捨繼續寫了(囧),
寫下來,再小都寫,拍下來、再小都拍。

這些文章,被寫下來,只說明了幾件事情:
1. 這個島嶼的餐廳又多一筆資料了,這筆資料以後不管是誰都有機會看到、分享、或是做更多利用。
2. 有人看見我(也可以說是我的意見)

裡面沒有存在要任何人相信,或是背負任何的讓誰失望的責任,因為怎麼可能有人會懂我的舌尖剛剛發生了什麼事?
就像世界上沒有人有張跟我一模一樣的臉,是相同的道理。

你可以相信這筆資料或是相信這個部落客(就是我,我是一股:P)
但老實說,一股比較有可能相信幾種人
1. 吃過很多餐廳的人
2. 廚師
3. 有腦的人(對,他不能只有胃。胃,我也有。)
4. 跟我口味很像的人,通常都是至親或密友。

裡面也不存在部落客,何況大部分的網友看到的只是在google或yahoo搜尋「中壢 美食」後,顯示的搜尋結果。

這篇文章有幾個重點:
要有腦。不要胡亂相信網路上的文章,然後拿自己的期待開玩笑,人家不一定有收錢做置入,但你還是可能覺得受騙。
找到值得你相信的人/品牌/指標,即便是米其林餐廳評鑑,也是一個選項;不然,名氣大也可以。


除非找到你相信的人,否則,從眾可能是最好的方式。
部落客不一定代表群眾的意見,部落客代表的是個人,他沒騙你啊,所以你不要怪他嘛。
那什麼是從眾?就是相信「大家」說的。
只是要怎麼找到大家說的,要多少人這樣說,才算足夠?

通常真的要花點時間才能得到啊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